不要刪除

美國珠心算聯合會 成立青少年菁英團

 


阿豆仔也瘋狂!美國珠心算聯合會成立青少年菁英團和我們一樣都盼著「珠心算」能持續被下一代發揚光大


『即便在現代,珠算仍有很高的實用價值和教育功能!』
『可訓練專注力、記憶力、增進術科理科各方面能力!』
『有助於整合、組織與邏輯思考能力,還能培養耐性!』


想聽聽更多在美國學習珠心算的收穫歷程嗎?本篇新聞將為您揭曉地球彼端對於珠心算的看法!
 

 

「 美國珠心算聯合會」秉持發揚與傳承珠心算教育初衷,為培養優秀珠心算教育年輕世代領導人材,12月18日 舉行「美國珠心算聯合會–青少年菁英團」成立大會 。(袁玫/大紀元)

【大紀元2016年12月21日訊】 (大紀元記者袁玫鑽石吧報導)「 美國珠心算聯合會」(UAAA)12月18日 舉行「美國珠心算聯合會–青少年菁英團」(United Abacus Arithmetic Youth Association, UAAYA)成立大會 。會長安秋玲( Carolyn An)表示,藉由青少年菁英團的成立,將持續落實青年世代珠心算技能全球化理念,提倡以數理為主的科學教育主軸,培育珠心算年輕領導與世代薪傳。目前菁英團的幾位青年,自小4、5歲開始學習珠心算,一直到高中從未間斷,現在都已在大學就讀,表現優異。安秋玲希望他們能傳達該協會的宗旨,以己所長幫助學弟學妹,將珠心算能繼續傳承。

珠算起源於中國,歷史源遠流長,算盤是中國古代偉大發明,珠算在現代的條件下仍有很高的實用價值和教育功能。珠心算是將算珠在腦海中描繪計算,是在珠算的基礎上發展而成的。

 

安秋玲在1996年開始推廣珠心算。她說,該協會成立於2012年,透過算盤的映象,靠著在腦中算珠的撥動快速算出答案,可訓練學生專注力、記憶力、增進術科理科各方面能力,有助組織及調理性、邏輯思維能力,還能培養耐性,學得好的計算速度甚至超過計算機。

亞洲國家熱衷於珠心算的教學發展,安秋玲表示,UAAA教出來的學生其數學能力可以媲美亞洲學生。他們也鼓勵學生做社區服務,幫助孩子品學兼具。她希望未來能推動學校正軌教學,協助學生學習,但目前礙於教育經費不容易。

青年會南加會長,安錡在UC伯克利唸經濟,從3歲開始學珠心算,參加過世界各地的比賽。她表示,學習珠心算也幫助她在處理事務上更有組織力與理性;讓她對新知更有學習熱誠;在求學或就職上,數學能力不可缺少,珠心算幫助很多。青年會的成立,能開拓現在的初高學生人生更多的領域,成為未來的領袖。

她表示,凡7年級學生,只要對推廣珠心算有熱忱,品行端正,GPA3.0以上皆可加入。

核桃谷學區教委會副主席佟儀(Tony Torng)表示,數學和科學是增強國力的基礎,國會已經在去年通過法案,加強數學、科學、工程、技術教育(STEM),他在學區積極推動STEM ,珠算最相關於數學,因此他一直都支持珠心算的教學,讓更多孩子能學習到。◇

責任編輯:方平



原文報載如下,請點選前往原址: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6/12/21/n8613249.htm